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探尋貴州壯美景觀 感受苗族風情

發佈時間: 2020/12/15

探尋貴州壯美景觀 感受苗族風情

近期本地疫情反覆,限聚令再度收緊,相信不少市民已盡量減少外出,期望情況受控。在本地遊也需暫停的當下,我們惟有繼續用眼睛去旅遊。這次就帶大家去到風景秀麗、以苗寨民族風情見稱的貴州。

數到貴州最具代表性的景點,必數「亞洲第一大瀑布」黃果樹瀑布,這裏的瀑布群雄、奇、險、秀風格各異,是世界喀斯特地貌中罕見的瀑布群,景觀壯美震撼,如慢慢仔細遊覽可花上一整天的時間。

如想探尋民族風情,便不得不到中國規模最大的苗寨--西江千戶苗寨;之所以稱作「千戶」,乃指寨內有多達千戶人家的意思。這裏的房屋大多是楓木製的吊腳樓,順着層層疊疊的山勢而建,配合周遭的梯田風光,形成獨特的風土文化景觀,是僅次於黃果樹瀑布的旅遊名勝。

要觀賞更多震懾人心的自然美景,又推薦到人稱「天下第一縫」的馬嶺河峽谷。峽谷兩岸峭崖對峙,群瀑飛流,組成與黃果樹截然不同的瀑布奇景,從谷底往上看更能感受天溝地縫之說。另外同樣位於馬嶺河峽谷景區內的萬峰林,又被譽為中國最美五大峰林之一,是由成千上萬密集的奇峰組成的景區,配合山下一片片梯田和民居,猶如世外桃源。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